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农家女捐肾救夫 公证处开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17-08-20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陈宋波)“我想让他好好活下去!”昨天,小叶和亲友一起走进江北公证处时,显得有点疲惫。小叶一家都在渝北区务农,丈夫小王被诊断为尿毒症后,治疗费花了几十万,一度绝望要放弃。坚强的小叶决定,要把丈夫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把自己的肾捐给丈夫。她到公证处,就是为了办相关公证。
  “医生说,我老公现在已经是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CKD5期。”小叶说,一直找不到可以配型的肾源,丈夫小王一直靠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
  得知父母可以为子女捐肾之后,小王的父母决心捐肾救子。令人遗憾的是,通过检测比对,小王的父母均不符合肾脏移植条件。但可喜的是,小叶配型检验成功。
  “我们一直感情很好,他对我也很好,我要救我的丈夫!”小叶决定,捐肾救夫。小叶的父亲也表示理解和支持。但医院要求,小王一家必须就捐肾事宜办理相关公证手续,医院才能为他进行肾脏移植手术。
  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做肾脏移植手术必需办理公证,即活体自愿捐献肾脏声明公证、自愿接受活体肾脏移植声明公证、活体自愿捐献肾脏者近亲属声明公证及双方亲属关系公证。于是,他们一家来到江北公证处咨询。
  江北公证处了解到小王家的情况后,决定特事特办,为他开通公证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不仅简化了公证程序、免去了公证费用、公证员还加班加点工作,当晚就做出了公证书。
  目前,小王正在等待医院的通知,随时准备进行换肾手术。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