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 公证服务为民

成都公证处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31

12月31日,成都公证处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该处党总支书记向海平带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全处公证业务工作中去。

image

向海平同志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等五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image

党课结束后,向海平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谈心谈话,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提高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站位;要敢担当,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履好职尽好责;要守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课上所学,深入思考,勇担使命,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公证领域落地见效,在新形势、新变局中做出新成绩、新作为:一是要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加强交流协作,着力在交流中提升公证服务水平;三是要全力抓好优化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举措,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在优化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中走在前列;四是要持续深化落实公证“最多跑一次”工作,持续推进“减证便民”,用速度和温度提升企事业单位及当事人对公证工作的满意度;五是要全力加快互联网与公证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互联网+公证”新模式,实现公证服务“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