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 公证服务为民

成都公证处面向社会各界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08-22

为继续深入系统学习《民法典》,着力丰富全处公证人员知识储备,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及法律理论水平,同时,积极做好《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8月22日,成都公证处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及《民法典》公开课讲座。


0

  

    当天上午,四川师范大学法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小兰作为主讲人,为成都公证处全体员工做《民法典中公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探讨》专题培训。


image

  

    杨小兰教授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参训人员系统讲解了《民法典》中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条例,并从专业角度探讨了公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结合经典案例分析了公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作用及该项工作的发展方向,为全体员工准确把握《民法典》,开拓公证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业务提供了新视角。


image

  

    当天下午,成都公证处《民法典》公开课讲座如期召开。此次讲座邀请到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物权法专家、法学博士徐琼作为主讲人,为成都公证处全处员工及来自街道、社区、律师事务所、银行、资产管理机构、国有企业等在内的30余家企事业单位近50位嘉宾讲授《民法典物权编的解读与适用》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成都公证处还就公证的职能作用、重要意义等向到场嘉宾进行了宣讲,让大家对公证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image


公开课中,徐琼博士通过鲜活生动的例子,对《民法典》物权编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结合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逐一剖析,讲座思想深刻、内容全面,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让参训人员快速、有效地了解到《民法典》物权编的新变化和新规定,以及对实际生活的指导意义。公开课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引发了参训人员激烈探讨与交流。

  当天参训嘉宾表示,此次公开课内容紧凑,针对性强,不仅学到了很多与自身工作生活领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公证行业的了解,也让法治观念和《民法典》体现的精神从文本走向了自己的实际生活,是一堂有深度、有内容、有意义的公开课,对自己的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