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租房拆迁,企业急需搬走为拿补偿款求助钟山公证

发布日期:2017-08-20

    2014年10月,南京市钟山公证处公证员姜燕接到一个咨询电话,来电的是一位姓王的先生。原来,王先生的企业前两年承租了一家大型企业的场所用于经营生产,现在这家企业因拆迁而获得相应补偿款,这笔补偿款包含了给予王先生所在企业停产及搬迁产生的费用。可是,因该企业还有其他债务,所以这些补偿款极可能用于偿还债务。
    王先生所在的企业将于一周内完成搬迁,所以他想申请对目前企业正在生产经营的现状进行保全,以准备和出租方进行谈判,及时要回自己应得的补偿。
    了解情况后,公证员意识到,该起保全公证需要立即受理。于是他要求王先生准备好相应材料,并于当天下午前往现场办理。到达现场后,公证员先是采集证据,回到单位又加班整理文稿。三日内,公证文书被交到王先生的手上。
    有了这份公证文书,王先生顺利拿到了相应补偿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