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房市升温 孪生弟弟为争房产竟冒充哥哥骗公证

发布日期:2017-08-20

近期,随着房市再度升温,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私自伪造公证书骗取房产转移登记的事时有发生。在深圳公证处办事窗口的亲弟代哥公证、“租爹”、“租老婆”瞒父骗妻进行房产公证的事情也不罕见。针对各种“骗公证”、“假证”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法行为,深圳公证处近日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办法,及时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不受伤害。

 

弟弟拿哥哥身份证来骗公证

 2013815,一位中年男子到深圳公证处办理业务。公证员小郑拿过了对方的材料。通过“居民身份识别仪”的检测,发现该男子提供的二代身份证是真实的,但小郑觉得该男子的神情不对,对其身份产生怀疑。于是,她先稳住了该男子。

接着,小郑通过相关信息的检验、问询和证实,怀疑该男子提供的身份证是他人的证件。小郑又通过身份证信息检索比对,找到了该身份证主人的电话,通过电话联系得知,该证件的主人当时正在外地出差。报警后,通过男子的口供才了解到,原来为了争夺父母出资购置的这一套房产,这名男子骗到了双胞胎哥哥的身份证后,想冒名顶替哥哥前来公证,瞒天过海将该房产偷偷转移。没想到,他的伎俩被多年来面对各种“假证”、“假人”而练就火眼金睛的公证员一眼就识破。(来源: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