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公证的力量》,这本书很有看点

发布日期:2020-08-03

image


近日,由成都公证处党总支书记、主任向海平主编的《公证的力量——公证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之路》正式公开出版发行。

关于本书你不得不知道以下几个看点:

(一)填补行业研究空白

公证业务随社会发展不断完善、不断满足社会需求,公证文化却未被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本书从公证文化概论与公证文化内涵两方面深刻展示了公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是全国首本以公证文化建设为主题的书籍,填补了公证文化研究领域方面的空白,旨在唤起更多公证同仁对公证文化建设的重视,向社会展示公证行业的文化风采。


image


(二)深度解析公证文化建设

本书围绕公证文化,从形象文化、宣传文化、品牌文化、管理文化、价值文化和理论文化六个方面探讨如何构建起兼具广度和深度的机构文化建设体系,将公证文化置于文化发展的大环境中,结合公证行业特点,启示公证机构在公证文化建设方面做什么以及怎么做。

(三)理论与案例紧密结合

    除了从理论的角度进行深刻阐述和分析,该书还收录了云南省昆明市明信公证处、陕西省西安市汉唐公证处、四川省成都市国力公证处、四川省泸州市诚达公证处、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天泽公证处等全国各地公证机构提供的公证文化建设经验做法,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诠释了公证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读者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迪。


image


成都公证处作为《公证的力量——公证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之路》的主创单位,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创作撰写,并邀请各地公证机构参与分享,从酝酿准备、材料收集、调查研究、整理修改、后期校对到最后正式出版,历时一年有余。全书共12章节,达24万余字,将带领读者从不同往常的角度来认识公证行业、了解公证文化、感受公证力量。